【遊記】屏東 台灣最大遺構園區 勝利星村V.I.P Zone

近期整修完成的屏東勝利星村讓屏東市區又多了一個旅遊景點可去啦! 

台灣各地皆有日本宿舍建築群整修完成的屏東勝利星村讓屏東市區又多了一個旅遊景點可去啦! 

台灣各地皆有日本宿舍建築群的園區景點,像是桃園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台中文學公園、彰化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嘉義的檜意生活村、台東寶町藝文中心、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等等,而屏東市的勝利星村則是目前在台灣保留最大片的日式宿舍的遺構園區,目前還有部分還在整修開發中,不過現在開放的區域就已經很豐富了呢!



查看更大的地圖

勝利星村位在從屏東車站北邊大約一公里處,沿著中山路往北走大約一公里,步行約11~15分鐘即可到達,路線非常簡單。

勝利星村是日治時期(1937年)日本陸軍飛行團的軍方人員宿舍(沒錯,就是在屏東市區西北邊的那個軍機場,日治時期為屏東飛行場,台灣第一個軍用機場),當時名稱為干城町,在日治時期的地圖還能清楚見到是當時屏東市區範圍的外圍了! (地圖來源:台灣百年歷史地圖(1944年))

111

而在戰後作為陸軍及空軍的眷村:勝利新村及崇仁新村,而現在全名為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V.I.P Zone;勝利星村目前開放區域主要是在勝利路以南、中山路東西兩側由許多條街道所構成的街區,也是本篇目前介紹的區域,裡面有青島街、永勝巷、必勝巷、勝義巷、清營巷、清營巷,充滿眷村特色的街道名呢!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地圖

因此在整個園區也保留了不少關於抗戰時代眷村特色的標語呢!

在一些懷舊劇中常見的眷村特色之一就是紅色的大門了

而現在每個宿舍建築有著各式不同的店家、餐廳、書店等等,日治時期的日式風格到戰後民國風格皆有,在這散步逛逛很舒服呢!

整修後的日式建築讓人不禁有到日本的感覺呢!

園區內也有包棟的日式風格旅館:勝利文旅,住在這裡感受一下日本的建築的氛圍也不錯!

各式各樣的彩繪、裝置藝術,搭配日式風格的街道,讓每個角落都變成網美網帥IG打卡點呢!

↓就連廁所也很有特色,在日式庭園旁的現代建築就是園區的廁所!

有貓就加分! 園區內也好好幾隻貓,在裡面可以尋找一下他們的身影~

由於勝利星村的歷史也近九十年,園區內有不少老樹成蔭,也是勝利星村的印象特色,甚至勝利星村官網都還有製作老樹地圖,想要更清楚知道有那些樹木可以去看看喔!

勝利星村在假日的時候還有假日市集可逛,各式手工藝、小點心之類的攤販更是增添了很多藝文氣息









整體而言勝利星村算是日式宿舍群中規模最大,有更多的街區街道可以散步,讓人更有整體園區的感受,而假日文創市集更是增添不少藝文氣息,喜歡文創和喜歡拍一些IG打卡風格照片,期待整個園區完全整修完後,有更多新意出現!



更多Wei & Bei 旅遊生活相關資訊請追蹤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