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河口湖富士山景觀特輯 Fuji Mountain

富士山可說是最具代表性知名度也是最高的日本象徵,其中河口湖的富士山倒影景觀更是富士山絕景之一,在這邊分享一下這次河口湖之旅各個地點所看到的富士山吧!


富士山在2013年被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選為世界文化遺產,因為是用 "富士山-信仰の対象と芸術の源泉"獲選,所以不是世界自然遺產而是世界文化遺產喔! 富士山也是日本政府在1950年時訂定出全日本特別名勝36處其中之一,也是日本國家的指定名勝之一,而富士山更是日幣1000円上面圖案「湖畔の春」是在山梨縣的本棲湖拍攝的逆富士喔! (本篇是河口湖的逆富士!)
日幣1000元鈔票上面的的富士山景觀
富士山(Fuji Mountain)海拔標高3776公尺,是日本最高峰,除了周邊的山梨縣、靜岡縣,遠從東京都可以看到富士山的身影呢! 不過如果要看到富士山壯闊搭配湖景的景觀,以山梨縣旁的富士山麓的富士五湖(由西到東分別是本棲湖、精進湖、西湖、河口湖、山中湖),也是是日本國家的指定名勝之一,而富士山附近區域及富士五湖周邊都被列為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園的範圍;我們考量交通的便利性,所以就選擇河口湖作為我們第一次看富士山的地點啦! 河口湖為富士五湖中唯一有軌道運輸連結東京,另外也有許多高速巴士可選擇,關於交通可見我們前面文章【日本】東京自由行DAY1 河口湖 富士山 交通攻略喔!
河口湖景觀
而河口湖為富士五湖中第二大的湖,河口湖湖畔周邊有很多地方都可看以欣賞到富士山,基本上就是下列六個人氣較高的景點(不包含富士五湖其他四個湖的景點):
富士山河口湖地區熱門景點
1.河口湖湖畔 (河口湖本身周邊景觀)
2.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
3.久保田一竹美術館
4.大石公園
5.河口湖天上山公園
6.河口淺間神社 (新倉山淺間公園)

考量景點之間的距離和停留時間,我們選擇拜訪了其中三個景點,下圖秀出這次河口湖之旅的相關景點位置圖,也可以大致了解各個景點望向富士山的方向,因此本篇就用不同觀望角度的富士山,帶給大家不同感受吧!
河口湖周邊景點位置地圖

1. 河口湖周邊與湖山亭
河口湖湖畔有許多的景觀飯店,在這次河口湖之旅我們選擇了湖山亭うぶや,這間飯店主打從房間窗外就可欣賞富士山美景,關於飯店本身相關分享請見【住宿】東京自由行DAY1 湖山亭 うぶや

不過當然不是隨時都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因為天氣和水氣的影響,其實在湖山亭晚上和早晨的時候富士山也是被雲霧遮住的,到白天雲霧才慢慢散開來

夜晚的時候因為雲霧很厚,所以除了湖岸的夜景,其他什麼都看不到,希望之後有機會能看到有搭配星空或是夜光的富士山夜景啊!

清晨時太陽尚未升起,不過已經稍微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山腰了

晨曦出現時富士山白白的山頭已經逐漸露出來啦!

而河口湖湖畔一旁的雲霧景觀在早晨時也是十分迷人的呢!

接著山頭的幾乎散開了,各!位!觀!眾! 逆富士! 不過富士山在中間的部分還是戴了一條薄薄的雲霧圍巾

來一起看一下在湖山亭所拍攝的河口湖富士山晨間的縮時攝影吧!

而沿著河口湖畔的步道散步也是十分舒服,富士山一直伴隨在旁邊


不過即使是晴天,富士山的山頭常常還是躲到雲後面去了

河口湖畔的步道散步起來十分舒服,搭配周邊的山讓我們回想起當初在奧地利的哈斯達特湖呢!

沿著湖畔步道可清楚看到河口湖大橋,河口湖大橋為山梨縣道707號,是被選為日本の道100選之一的道路呢!
在靠近河口湖大橋處還可看到産屋ヶ崎神社的參道,神社剛好位在一個河口湖畔一個突出的位置的小山丘上,理論上應該是一個很好的視野點,不過旁邊的植物太茂密了,視野沒有想像中好
産屋ヶ崎神社入口

河口湖大橋和富士山的全景圖


2. 天上山公園
另外一個看富士山的絕佳位置是天上山公園,不過從天上山公園是無法看到富士山在河口湖上的逆富士的,不過從天上山公園所看到的富士山十分壯闊,加上有纜車可以直達天上山公園,交通十分方便,推薦若天候佳有時間一定要上來天上山公園看看富士山!
更多天上山公園的詳細遊記請見:
【日本】東京自由行DAY2-2 河口湖 天上山公園Kawaguchiko Tenjozan Park

天上山公園眺望壯闊的富士山


3. 河口湖車站
到河口湖旅遊不管是搭火車還是搭高速巴士幾乎都是會到河口湖車站來轉乘的,而河口湖車站門面做成三角形尖頂的外型剛好也和背後的富士山景觀做最好的搭配呢!

河口湖車站身後的富士山真的很壯觀啊!

河口湖車站隔著鐵路也是能看見富士山





4. 街道上
而在河口湖地區的街道上其實隨時隨地也能欣賞到富士山,所以在不同的地點也是可以好好欣賞不同角度的富士山喔!
LAWSON和被雲層遮住的富士山


從街道上一樣可以看到白雪靄靄富士山山頭呢!


在最後離開時在高速公路上也能再次欣賞戴著帽子和圍巾的富士山!


這次和河口湖之旅真的是很幸運有見到富士山的全貌,一開始到達時整個雲氣圍繞還讓我們擔心了一下呢! 另外河口湖附近還有一個新倉山淺間公園也是知名的看富士山地點,不過新倉山淺間公園主要的景致是五重塔+櫻花+富士山的景觀,加上考量大眾運輸需要花很多時間到達,因此就沒有排入本次的行程了,之後等櫻花季或是紅葉季再來把新倉山淺間公園和附近的山中湖來攻略吧!

河口湖系列文章:

河口湖&東京五日自由行:

更多Wei & Bei 旅遊生活相關資訊請追蹤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