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奧地利如仙境般童話小鎮-哈斯達特Hallstatt

歐洲之旅第一站---世界文化遺產Hallstatt
多數人對這張照片應該不陌生吧!
對沒錯!我們的歐洲之旅第一站就來到了世界文化遺產的哈斯達特!!! 

讓我們一同來欣賞這人間仙境~
Hallstatt中文翻譯哈斯達特哈修塔特哈爾施塔特位於哈爾施塔特湖 (Hallstätter See)湖畔,名稱中的Hall可能源自於古克爾特語的「鹽」,得名於村莊附近的鹽礦,歷史上這一地區就因鹽而致富。1997年該村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資料來自Wikipedia
哈斯達特是薩爾茨卡默古特風景區(Salzkammergut)的主要核心,在1997年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湖畔景色讓人著迷~彷彿走入童話小鎮,被知名旅行網站Skyscanner選出全球必去「10大小鎮」之一,美到讓你掉眼淚!
挪威– Hamnoy漁村
奧地利– Hallstate哈斯達特
荷蘭– 羊角村
英格蘭– 拜伯麗鎮
義大利– 波西塔塔小鎮
瑞士– 因特拉肯小鎮
丹麥– 戈薩達魯爾村
日本 – 白川鄉合掌村


哈斯達特Hallstatt位置地圖,從這個OSM地圖上就可看到拍攝明信片照片的拍攝點(postcard picture viewpoint),很好找走路一下就到囉!

查看更大的地圖 


當天天氣真的很好~隨手一拍就可以拍出明信片風景呢!!!就是這個角度啦~~
不過因為地形的緣故,除了一大早來這邊拍攝外,幾乎大部分時間都是背山擋住背光,所以若要拍攝順光的照片就要一大早來囉!
我們運氣很好的剛好下午時有陽光斜射進來,讓建築整個閃閃發光!

往裡面走,會發現許多店家的建築窗外會放置花卉,更添加童話故事氛圍,場景很像美女與野獸女主角住的城市,哈~
橘色的燈籠顏色就像是萬聖節的南瓜一班啊!



當地的Welterbemuseum Hallstatt (World Heritage Museum Hallstatt)博物館~也是一個小小的博物館,主要是在陳列關於哈斯達特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從史前時代到鹽礦的歷史的背景,及自然景觀

空地有超大西洋棋,哈,正巧看到外國人在PK (因為是放大版的西洋棋,所以看到他們都用腳移動棋子還滿有趣的XD)

最著名的教堂,明信片上的照片一定會有這間Evangelische Pfarrkirche Hallstatt教堂,是一間小而美的教堂,讓整個照片取景更加分~





走著走著,來到Central Square Marktplatz廣場,也是著名的拍照地點,在Tripadvisor上被稱為天堂小鎮的廣場,四周圍繞著顏色繽紛建築,真的是來到了童話小鎮呢~~

許多遊客會在Marktplatz廣場上的座椅休息一下,欣賞這些美麗的房子

很適合到處走走散步~Hallstatt 哈斯達特本身也是一個建築在湖畔旁的緩丘上,宛如一座小山城,道路旁不時會有一些小階梯,隨著爬升高度的不同,景觀也隨之變化~


從階梯上去後會先見到一個墓園,而墓園旁就是聖母升天教區教堂(Katholische Pfarrkirche Maria Am Berg Hallstatt)



教堂內部本身也是哥格式建築,可明顯見到傘形屋頂結構

從這個教堂外面眺望哈斯達特湖的景觀主街道上所看到的不同,視野更開闊眺望整個哈斯達特小鎮也別有風情呢!

這裡的湖景時在是太美了,再多放幾張給大家欣賞一下~






這張逆光過曝的感覺,有點宮崎駿電影會出現的場景呢~

而湖的另一邊可見到火車路線,若自助行來這邊的話就可搭火車來哈斯達特,不過Hallstatt Bahnhof火車站在湖的另一邊,所以還要坐渡輪到哈斯達特小鎮,但坐渡輪的時候就能欣賞到不同角度的哈斯達特湖了!

小鎮更上方還有個瀑布,是一個更高的視野點,也是在隧道群的公路旁,但我們這次並沒有上去,若有更多時間及腳力許可下建議可以上去看看

最後放一小段湖邊景色的影片讓大家欣賞


下一站:
奧地利四星級湖畔景觀飯店-Scalaria hotel St. Wolfgang

更多Wei & Bei 旅遊生活相關資訊請追蹤粉絲頁:

或追蹤Wei & Bei的IG粉絲頁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