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宜蘭 必吃正好小籠包 五結店 蔥味多汁

這間小龍湯包為WB每次來宜蘭幾乎必吃的小吃之一~
被票選為全台十大小籠包之一,來一探究竟吧!
餐廳名稱:正好鮮肉小籠包 五結店
餐廳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中路三段320號
餐廳電話:03 9500200
營業時間:平日06:30–13:30; 假日(六日)06:00–14:30;週二公休
價位:$ (100 NT/人)
食物:✯✯✯✯
服務:✯✯✯
氣氛:✯✯✯
可否刷卡:否
停車位:無
CP值:4.8/5

這間正好小籠包為宜蘭在地知名店家,有4間分店,五結店算是宜蘭這四家離市區較遠一點的分店,五結店位在五結鄉五街中路(宜25線)上,從國道五號羅東交流道下來後不到十分鐘就能到達正好小籠包五結店,店旁邊小路進去有塊空地能停個幾輛車,不過生意好的時候都需要停在五結中路的路邊囉!

正好小籠包現做是其特色之一,所以如果現場到取號碼牌通常都要等一段時間,所以每次去都要等很久!但可以下交流道時先電話預約,省下不少時間唷: )

正好小籠包 五結店位在路邊一個不起眼的平房,不過平房內空間還滿大的,還有二樓的空間可坐,環境算是整理的乾乾淨淨的

正好小籠包的菜單品項很簡單,就是以小籠包為主軸,剩下的就是酸辣湯、紅茶、奶茶、豆漿

WB必點有

1. 主角-小籠湯包 $80/籠 (後來在訪時已經漲價為90元了)
有些湯包的外皮有點厚,會讓人覺得一直在吃麵糰,但這間小籠包不會唷!
WB喜歡它的外皮薄透,晶瑩剔透的外皮,搭配新鮮三星蔥,豐富的湯汁,讓口感更加鮮甜美味~

另外若敢吃辣的朋友,很推薦加辣唷,它的辣醬看起來一般,但不知為什麼的跟湯包特別搭,哈

2. 酸辣湯 $25 

WB覺得普普,因為小籠包都是現做的,至少等待15-30分鐘,所以~還是有點1碗來暖暖胃

3. 紅茶/豆漿 大杯$20 小杯$15

再搭配個豆漿也不錯!


心得:

這間小籠湯包特色鮮明,皮薄內餡鮮嫩多汁,加上滿滿新鮮蔥,鮮甜美味的口感,讓人一吃就回不去嘞 : )

WB喜歡吃五結分店,因為座位區比較多加上也比較好停車,但有時有大卡車路過,有來這間的朋友也要特別注意過馬路時的安全唷!




更多Wei & Bei 旅遊生活相關資訊請追蹤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