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自由行DAY1 羽田機場到河口湖 富士山 交通攻略

慶祝結婚週年WB決定規劃河口湖&東京5日自由行啦~
既然是慶祝週年~當然來點不一樣的!
本次旅行重點之一,看看日本聖山-富士山 (Fuji Mountain)

第一天從松山機場搭日航(JAL)於下午1點(local time)抵達羽田機場


規劃先從距離最遠的景點-河口湖一路玩到東京市區~
下方地圖就標示出東京和河口湖相對位置的關係圖,雖然常說河口湖是東京的景點,實際上河口湖是在東京都隔壁的山梨縣,距離東京市區也是有一百多公里呢! 從東京到河口湖的方式有很多,又根據我們所在位置前往有多的路線方式,原本有考慮過之前新開行的富士回遊直達列車,但一天只有三個班次,除了時間趕不上外,就是轉乘次數也比較多;大部分從東京各地基本上都是要搭到新宿再轉乘,通常路線是東京-新宿-大月-河口湖,至少要轉乘三次;為了降低轉乘時的時間和搭不到車的風險,加上我們安排在第一天去河口湖,沒辦法先行定位取票,所以我們就選擇搭乘高速巴士富士急行巴士(富士山站-羽田空港線)直接直達河口湖!
羽田機場-東京-新宿-河口湖相對位置距離地圖
到了機場之後,為了買河口湖的富士急行巴士(富士山站-羽田空港線)車票,WB就用最快速的方式,以20分鐘內快速通關拿完行李!!(厲害吧!)趕往買公車巴士票的地方前進!!! 巴士乘車券售票處就在領完行李出來後直行後的右邊囉!



找到富士急行巴士的買票機器~,若看看上方螢幕顯示,河口湖是位在山梨縣,要找往「富士山駛」的班次,也就是14:40這班,看看空席欄位顯示"O",表示還有位置,而欄位最右邊就是搭車月台,所以往河口湖就要到第7月台搭乘,注意此處高速巴士售票處的車票只有賣從羽田機場出發的巴士喔!
這是買車票的機器~根據網友alan yu實際經驗販賣機是從早上6點開始啟動售票,若要更早的話早上五點可跟服務處購買。

如何第一時間買到富士急行巴士車票及到達搭乘月台,文章最後有影片可以參考唷!

下方是富士急行巴士路線圖,從羽田機場離開後,中間會在停品川站,就直接直達富士山河口湖地區囉!(資料來自富士急行巴士官網)

富士急行巴士(富士山站-羽田空港線)每天有六個班次,班次沒有很多,所以要留意自己的班機時間,在衡量搭乘巴士的班次喔!


WB很幸運的買到2張到河口湖的富士急行巴士車票!!! 一個人單程價格為日幣2470元。


而距離搭車時間還有1.5小時,利用時間先去申請西瓜卡(Suica),就是台灣的悠遊卡一樣的功能啦!~
在羽田機場由於沒有JR路線到達,所以買Suica的地方是JR在機場裡面的一個辦公室預先各儲值5,000日圓(卡片500+4,500儲值),因為搭市區公車或是地鐵,使用suica會方便省時很多!(另外方便的地方是超市或便利商店7-11或全家都可以使用唷!)

在JR的辦公室還有很多各類地的旅遊資訊
JR東日本的服務中心
時間差不多就出發前往7號月台搭車啦~
搭乘高速巴士時也是要留意一下富士山河口湖是屬於山梨方面喔!


同一個月台不只有往富士山的方向,還有往其他各地的方向的高速巴士,所以要特別留意來的車次是前往哪個目的地,再來依序排隊上車。


月台邊會有清楚的巴士班表,車班的密度也很高,平均五分到十分鐘一班


這台就是WB要搭的~目的地很清楚明瞭,不用擔心搭錯車唷

搭乘時間大概2.5小時,可以稍微欣賞風景休息一下!


路途中還可以欣賞市區景色,包含東京鐵塔!!!


從東京到河口湖一定都會經過大月市,路途牌也出現富士五湖的河口和山中湖就表示距離不遠了!


河口湖車站(車站就可以看到富士山唷!)大概下午17:25,下車後,到對面搭乘往自然生活館方向(紅線)公車(可刷Suica)



紅線公車內裝是彩繪圖案(連椅子都是唷,很可愛)
上車後,搭到第13站下車(約10分鐘,Suica刷卡票價為290日圓),走到對面就到住宿點-湖山亭 (Ubuya)


抵達飯店後已經是晚上6點啦~放好行李,享用晚餐~期待富士山美景~

有沒有覺得搭大眾運輸到河口湖其實並不會複雜~
為了讓大家快速了解到交通攻略,WB有特別製作影片唷


從機場買富士急行巴士車票及順利抵達搭車地點,影片在這~

備註:到河口湖的車票可以先從網路上預訂,若選擇英文或中文版就需要到當地取票付款,對於不是當地人來說,有點困難,只能到現場買瞜! 但根據旅日版網友分享實況只要選擇高速巴士日文版就能線上訂票,列印車票電子檔就可以搭乘了!  日文版高速バス訂票流程可參考予約方法のご案内這個網頁,記得信用卡付款選擇クレジットカード這個字樣喔!
因此只要確定班機抵達時間和搭車時間足夠轉乘,就可以先在網路上預訂車票,再循著本篇的路徑前往搭乘就更加方便啦!


出發前的心情:
本次到羽田機場已是當地時間13:10,原本擔心通關會花上半小時到1小時,很擔心搭不到富士急行巴士,又加上外國人要現場買票,也擔心票會不會賣光了...等等的小劇場再出發前不斷上演,哈哈。
不過好加在,當天WB用最快的通關速度過關,才有辦法13:30就到買巴士票的現場~~~也因為是平日的關係,順利買到巴士票(還沒客滿),也在預訂時間內到河口湖~順利到飯店!
真的是可喜可賀!!!
順利展開5日東京自由行啦~


下一站:

更多河口湖系列文章:

河口湖&東京五日自由行:

更多Wei & Bei 旅遊生活相關資訊請追蹤粉絲頁:
Wei & Bei 生活旅行

留言

  1. 謝謝您的分享讓我知道如何從羽田到河口湖的方式,
    另想請問您從下飛機到出關到買到車票的總時間,是否如您所說的只要20分左右呢?
    因我是搭乘BR192, 11:15 到羽田,想要搭乘12:25的車班到河口湖,
    不知道這樣是否來得及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關時間會跟當時到達的航班數量及遊客數量有很大的關係,(加上如果越靠近2020東京奧運,旅客應該會越來越多),而且出關時需要很迅速地出關,所以時間上不能保證一定能那麼快出關,不過你的時間如果搭不到12:25,還有14:40的班次可以選擇,所以算是有很好的搭車備案,祝你旅途一切順利!

      刪除
    2. 你好各位師兄,我是跟旅行團去過富士山,因為實在太美麗,所以決定自己自由行去,但是年齡比較大,網上訂購車票和酒店也困難,看到你們最直接從機場到河口湖的方法是搭直通車巴士到河口湖,這個方法太適合我,但是我不懂日文,售票車的機器有沒有中文,而去到河口湖有沒有即時入住的民宿?而最後想問,從河口湖有放有巴士去羽田機場,謝謝各位幫忙!

      刪除
  2. 各位好,請問各位,成田機埸是不是很少巴士去河口湖?是否羽田機場比較多巴士去河口湖?謝謝各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