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奧地利鹽礦Salzwelten Hallein


--Welcome to the Salt Mines--

鹽對奧地利人來說,是生活必備的珍貴品,所以也稱做"white gold"白金
所以來奧地利必踩鹽礦~Salz Welten (鹽的世界)
共有三個鹽礦(哈萊因Hallein, 哈斯達特Hallstatt, Altaussee)
哈斯達克就是那美麗的湖畔小鎮,遊記請見:奧地利如仙境般童話小鎮-哈斯達特HALLSTATT

這次從聖沃夫岡那裡住宿一夜後,
(聖沃夫岡住宿請見:奧地利四星級湖畔景觀飯店-SCALARIA HOTEL ST. WOLFGANG)
接著安排的鹽礦地點是左邊橘色(哈萊因Hallein),也是第一個向遊客開放的鹽礦唷

這座鹽礦位於奧地利與德國的交界附近,所以參觀鹽礦順便踩踩德國領土唷~!
鹽礦Salzwelten Hallein位置地圖

查看更大的地圖



來到鹽礦拉~簡單俐落的建築及內裝,這座鹽礦位於高點,可以從高處遠眺哈萊茵Hallein的市區,而且空氣品質也很好呢!

原本還擔心褲子是否要穿牛仔褲,因為聽說有超長的溜滑梯可以完(比較不會磨擦到皮膚),哈哈

擔心是多餘的,進鹽礦前,專業的櫃檯人員會給每人一套參觀鹽礦穿著的衣服跟褲子(就是礦工工作服拉~XDD)白色上衣+卡其色的工作褲,穿起來滿保暖的~看看我們的合照~真的是要上工的樣子吧XD (BTW不是懷孕唷,那是背包往前背的關係XD)

鹽礦入口的門,都可以看到鹽礦的LOGO(很像中文的"父")

進入鹽礦區,要坐鹽礦工作車,細細長長的哈哈,車速不快,所以不用擔心~



鹽礦Salzwelten Hallein列車礦坑隧道內行進影片


下車~已經進入了鹽礦區,體驗當時工作環境(窄窄的)



來聽導覽瞜,這裡的導覽人員會講英文,慢慢聽可以聽得懂一些唷(還有座位區XD)

導覽影片介紹鹽礦的歷史以及玩溜滑梯時要注意的事項~

繼續走走走~兩旁會不時的出現介紹鹽礦的照片及說明~

不要忘了找一下奧地利與德國的交界的地方,如下方圖片~~
哈哈,跨過去就是德國啦!!這次多踩一個國家好划算啊!!!XD

其中還有一段需要坐船通過一個水池才到對岸,邊坐船還有放音樂,有一種在地下古文明的氛圍啊!

坐船過後還能看到一個超大的鹽礦在那裡作展示



鹽礦除了看影片聽導覽外,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一定要體驗一下超長~超長的溜滑梯(有影片)



共兩段(一長一短,最長的有50公尺!!),腳伸越直身體靠滑梯越近滑越快唷!所以可以自己控制速度

很刺激很好玩,哈哈哈,可以試著調整自己的姿勢,速度會更快喔!
下方影片是把相機掛在胸前錄影,一起感受快速溜下的快感吧!



滑下滑道時系統會自動拍照並紀錄當下個人下滑的速度(如照片,我們速度是17.71 km/hr,太有趣了~哈),鹽礦旅程的最後可以把照片買回家紀念唷~(臉部表情真的不是很好看XD)
若不敢玩的人,有樓梯可以選擇,但個人認為,都來到這裡了,建議還是溜吧~

結束導覽後,會送每人一小小瓶的鹽巴~在家吃牛/豬/雞排時很適合灑上一些提味唷!

另外喜歡自行煮食材的朋友,紀念品店有很多種鹽巴調味料可以選擇唷。

這趟鹽礦之旅,連結了歷史、冒險(溜滑梯)、文化,提供難忘的體驗呢!



上一站: 
【住宿】奧地利四星級湖畔景觀飯店-SCALARIA HOTEL ST. WOLFGANG

下一站:
【歐洲】奧地利薩爾茲堡城堡 FESTUNG HOHENSALZBURG


更多Wei & Bei 旅遊生活相關資訊請追蹤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