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奧地利薩爾茲堡城堡 Festung Hohensalzburg 市區絕佳至高眺望點

奧地利薩爾茲堡絕佳眺望點: 薩爾茲堡城堡 Festung Hohensalzburg

薩爾茨堡要塞(薩爾茲堡城堡)(德語:Festung Hohensalzburg)是奧地利城市薩爾茨堡(薩爾斯堡)的一座城堡,位於城堡山Festungsberg(或稱堡壘山)上,長250米,寬150米,是歐洲最大的中世紀城堡之一。
薩爾斯堡要塞也是名列於 薩爾斯堡城歷史中心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指定的世界文化遺產,薩爾斯堡城堡也是日本城郭協會所選出的歐洲100名城之一;薩爾斯堡城歷史中心各個景點可見WB的文章分享介紹:
【歐洲】真善美音樂之都 薩爾斯堡一日遊景點分享SIGHTS IN SALZBURG

薩爾茲堡城堡位置地圖(可自行放大縮小看周邊地圖)



在薩爾茲堡古城主要的老街格特萊第街Getreidegasse右轉接到主教宮廣場Residenzplatz,
穿過薩爾茲堡主座教堂Dom zu Salzburg及另一個廣場Kapitelplatz,就可看到要搭纜車的地方FestungsBahn Talstation站了!

薩爾茲堡要塞纜車(FestungsBahn, Salzburg)是從1892年就開始營運,所以算是一個有歷史的纜車了,搭這個纜車就可輕鬆地前往在山丘上的薩爾茲堡要塞了!
這個纜車票可以搭配堡壘內的門票,到官網看可以找到各種不同的組合票價:
纜車官網票價
而我們買的是上山下山的來回票,拿到票,這張票只能來回各一次,絕對不能掉唷!!!
直接刷條碼就可以排隊搭纜車

FestungsBahn纜車不是纜繩搭配懸吊式車廂的那種型式,而是在陡峭的山坡上有軌道由纜繩牽引上山的,因為坡度很陡,所以整個車廂也是階梯狀,有點類似香港的太平山山頂纜車



纜車的時間不長,大概~~~半分鐘!!!沒錯半分鐘而已,哈哈



薩爾茲堡要塞基本上就是建立在Festungsberg城堡山山丘上,海拔大約542m,相較周邊較高,又距離薩爾查赫河(Salzach)很近,在古代來說這個地方就是同時控制的陸路及水路的天險,所以才在一千年前就在這裡建立了這個要塞啊!
這個要塞其實就是一個蓋在山上的城堡,所以可以想像古代的歐洲人在這城堡內的巷道走動的感覺
就如同許多要塞碉堡一樣,建築風格以防守為主,窗戶都小小的,並沒有太多的裝飾設計。
要塞城堡裡也有酒館!

來到至高點,城堡外有幾間餐廳,可以搭配著美景享受美食~

因為高度夠高,加上要塞通常都是設立於視野良好的位置,可以眺望整個薩爾茲堡及近郊地區,還有遠處的阿爾卑斯山山系,山頭上可清楚見到積滿了雪呢!

眺望點全景照
Panorama view from Festung Hohensalzburg, Salzburg


由於在這個要塞看的景觀實在是太美了,所以在眺望點的人潮真的很多,反而城堡主體變的相形失色啊!
上下樓梯也都是滿滿的觀光客!

換一個角度就可看到剛剛上山前經過的古城區,還有薩爾查赫河(Salzach)以及更遠處的米拉貝爾宮Schloss Mirabell,一覽薩爾茲堡古城的精華地帶!
山腳下的那個大教堂正是上山來之前經過的Dom zu Salzburg薩爾茨堡主教座堂,裡面的雕塑十分精美,相關遊記請見:
Dom zu Salzburg and old town



蜿蜒的河流及薩爾茲堡,最右邊的的森林區就是Kapuzinerberg (卡布金納山),而最左邊的樹林區是Mönchsberg(僧侶山),再加上本身自己要塞城堡所在的Festungsberg(堡壘山),這三座山就組成了薩爾斯堡知名甜點的三座山:薩爾斯堡諾克爾Salzburger Nockerl!!!
關於三座山可到我們的【歐洲】奧地利必吃點心DESSERT IN AUSTRIA 一文中有更多的介紹!
Mönchsberg, Mönchsberg and Dom zu Salzburg

也不要忘了下山的纜車站FestungsBahn Bergstation站,就可搭纜車回去古城區囉!

薩爾斯堡城堡在在1965年電影真善美也是屢次出現在女主角瑪莉亞和孩子們的背景中
電影真善美中以薩爾斯堡城堡為背景

電影真善美中以薩爾斯堡城堡為背景

電影真善美中片尾的薩爾斯堡城堡
從Makartsteg橋上就可看到矗立在Festungsberg山頭的薩爾斯堡城堡
夜晚的景觀也是十分迷人!
薩爾斯堡城堡夜景
Night of Festung Hohensalzburg, Salzburg

整體來說薩爾茲堡城堡除了有歷史意義外,更是一個很好的歐洲古城眺望景點呢!

上一站: 

薩爾斯堡景點介紹:
薩爾斯堡系列文章:

更多Wei & Bei 旅遊生活相關資訊請追蹤粉絲頁:

或追蹤Wei & Bei的IG粉絲頁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