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奧地利薩爾茨堡主教座堂 Salzburger Dom 薩爾茲堡雕刻藝術殿堂

Dom zu Salzburg - Salzburg Cathedral
想看薩爾茲堡的教堂建築就一定不能錯過雕刻精細的薩爾茲堡主教座堂!
身為薩爾茲堡主要景點之一的薩爾茲堡主教座堂,是天主教在奧地利設置的兩個總教區之一,目前歷史已經超過四百年,薩爾茲堡主教座堂可以說是在薩爾茲堡及周邊地區最重要也是最大的教堂了!


地址: Domplatz 1a, 5020 Salzburg, Austria奧地利
電話:+43662 8047-7950
建築高度: 81 公尺
開工時間: 1614 年 

薩爾茨堡主教座堂 Salzburg Cathedral(德語:Salzburger Dom)也稱作薩爾茲堡大教堂,是一座17世紀的巴洛克建築,天主教薩爾茨堡總教區的主教座堂,位於奧地利城市薩爾茨堡。這裡是莫扎特受洗的地點。
聖魯珀特於774年在羅馬城鎮的遺跡上建立了教堂,1598年,原來的羅曼式教堂嚴重受損,被迫拆除,改建為巴洛克建築,1614年奠基,完成於1628年。二戰中,薩爾茨堡主教座堂部分受損,修復工作完成於1959年。---來自Wikipedia

薩爾茨堡主教座堂 Salzburger Dom位置地圖(可自行放大縮小看周邊地圖)

查看更大的地圖

在薩爾茲堡古城主要的老街格特萊第街(舊市街)Getreidegasse右轉接到主教宮廣場Residenzplatz,就可見到薩爾茲堡主座教堂Dom zu Salzburg的側面

穿過一個門廊後,就可見到主座教堂的正面了!

在1965年電影真善美中女主角瑪莉亞就有從這裏的通道經過呢! 從照片中就可發現到周遭環境經過了50年幾乎都沒有改變。
電影真善美瑪莉亞經過薩爾斯堡主座教堂



Salzburger Dom


電影真善美瑪莉亞經過薩爾斯堡主座教堂

教堂正面的三個拱門,上頭分別有三個數字774、1628、1959,就是分別代表教堂的建造/修復歷史。


而教堂完全免費唷!!!帶著平靜的心情直接從大門進去教堂內一探究竟吧!
Baroque of Salzburger Dom

一進門就被雄偉高大的中殿和細緻的雕工所吸引!!!真的嘆為觀止


高聳的穹頂,細緻的壁畫,對稱的建築,精緻的工藝,巴洛克式的風格,坐在這裡就能感受平靜

誇張的雕塑性建築風格就是巴洛克的特色,一走進來就會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感染力和震撼力!



天主教教會中的懺悔室(告解室),懺悔者會來到教堂內的懺悔室,隔著隔板向神父懺悔自己犯下的罪過,並尋求赦免。

 祭壇
  

不少歐洲遊客也在認真聽教堂的解說

Sculpture art of Salzburger Dom


裡面有多座對稱的管風琴

由於建築太漂亮了!我們拍很多教堂不同角度的照片,一同來欣賞吧!





電影真善美中屢次出現薩爾斯堡主座教堂
電影真善美中屢次出現薩爾斯堡主座教堂

另外從薩爾茲堡城堡堡壘山上可眺望到薩爾茨堡主教座堂的全貌喔!
Salzburger Dom, view from Festung Hohensalzburg, Salzburg, Austria

薩爾茨堡主教座堂 Salzburger Dom就像是在這薩爾茲堡古城區的中古歐洲藝術殿堂啊! 到灑爾茲堡古城區時不妨留點時間欣賞這座美麗的教堂!

更多薩爾斯堡景點:

更多Wei & Bei 旅遊生活相關資訊請追蹤粉絲頁:

或追蹤Wei & Bei的IG粉絲頁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