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捷克最老溫泉小鎮 卡洛維瓦利Karlovy Vary


繼上次介紹的捷克溫泉鄉瑪麗安思凱 Mariánské Lázně,現在來到了捷克歷史最悠久也最著名的溫泉鄉卡洛維瓦利/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德語:Karlsbad)了,
位在布拉格西邊一百多公里,在西元1370年代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查理四世Karl IV發現到這裡並建立城市,因此這個城市就以他的名字來命名,至今已經超過七百年歷史了!


自從在16世紀時有醫學報告說這裡的溫泉水有療效後,卡洛維瓦利就開始有越來越多的溫泉旅館,跟瑪麗安思凱一樣變成貴族喜歡來度假療養的地方,像是17世紀的彼得大帝和19世紀的蕭邦、貝多芬、馬克思等人都到訪過這裡呢!

像是在Teplá河較上游的處的普普大飯店Grandhotel Pupp,在18世紀時期建立,最後整修成巴洛克風格的建築,被稱為東歐最豪華的高級飯店,非常多的皇室、貴族、名人造訪過,而現在每年還會在這裡辦卡羅維瓦利影展Mezinárodní filmový festival Karlovy Vary,依舊是星光熠熠的高級飯店呢!



貝多芬曾經造訪過飯店的咖啡店Café Pupp,現在坐這裡喝杯咖啡就彷彿能重現19世紀輝煌時期的氛圍! (就在下面照片左邊樹的後面)

另外這間飯店有名的地方是電影終極假期Last Holiday和007系列電影皇家夜總會的拍攝場景呢!


007皇家夜總會普普大飯店外場景畫面


007皇家夜總會普普大飯店外場景畫面



在這裡就能想起詹姆士龐德在這裡大顯神威的畫面呢!

所以在這廣場就有不同名人的地磚,飾演詹姆士龐德的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和彼得大帝Peter the Great的名字都能在這裡找到

在普普飯店對面是水療中心Císařské lázně是在19世紀末奧匈帝國的建築,仿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風格在007皇家夜總會也被當作一個賭場啦!
007皇家夜總會賭場場景




沿著Teplá河街道是卡洛維瓦利充滿歷史的古典建築街道,一邊是舊草地街Stará Louka,另一邊是新草地街Nová Louka,主要都是17世紀末到18世紀建築而成,在這條街道上漫步能感受到在歐洲溫泉街的愜意氛圍












街道上還有音樂地磚,踩不一樣的位置就能發出不同音階的聲音喔!

再一起來看看一下當時卡洛維瓦利錄的小短片,看看音樂地磚還有溫泉噴泉吧!


歐洲都有這種很漂亮的人孔蓋

沿路上還可看到棟漂亮的建築:亞特蘭提斯旅館Atlantic Palace

在Atlantic Palace外的路口連接的橋就是Jánský most橋,橋上有著Karlovy Vary字樣搭配Teplá河也是經典場景啊!


Teplá河搭配著兩旁的新舊草地街道真的很漂亮!




橋的另一邊在Vřídelní kolonáda前面有一個溫泉的噴泉Vřídlo,除了噴發高度很高外,這裡的溫泉溫度高達72度C,噴發時還會不斷冒著煙呢! 所以這個溫泉遠遠觀察就好,不要去接觸比較安全!

再往北邊走到一個叉路可以看到三位一體雕像Trojičný sloup和小噴泉,當初龐德的車子也是有從這裡路過Tržiště市場街



007皇家夜總會也有駕車通過市場街






在卡洛維瓦利這裡有13個主要的溫泉及約300個小溫泉,不同的溫泉含有不同比例的礦物質有著不同的療效,像是市場溫泉迴廊Tržní kolonáda這裡就有可以試喝溫泉水看看,遊客參觀時都會試喝看看每個水龍頭出來的溫泉水,味道有一些些差異,而有一些還含有氣泡,喝起來就像汽泡水,也是對身體有益的,口味上有人會形容是有一點鐵鏽味,應該是溫泉水經過地下礦脈充滿礦物質的關係


市場溫泉迴廊Tržní kolonáda/Market Colonnade建築風格是不同於附近街道的瑞士建築風格,據說最早發現溫泉的地方就是這裡




從市場溫泉迴廊還可見到卡洛維瓦利巴洛克式建築聖瑪莉‧瑪格達列尼教堂sv. Maří Magdaléna/St. Mary Church

繼續往北邊走Tržiště市場街,可是當初皇家夜總會的龐德在這裡上車去普普飯店賭場的場景,不過說實話從這裡到普普飯店只有幾百公尺,但龐德身分如此特殊坐個車也是合理的~



劇中左邊建築就是下圖的建築



繼續往北邊走就是到了卡洛維瓦利最美最知名的地標建築:
磨坊溫泉迴廊/溫泉長廊Mlýnská kolonáda/Mill Colonnade,在1881年建築逐完成,這座建築是由布拉格民族劇院的建築師Josef Zítek所設計,有124根圓柱,柱子上有12個雕像分別代表12個月分,
現在已經成為經典拍攝場景由眾多圓柱所構成的美麗迴廊,當年剛落成時還被批評像是保齡球場呢!

當然這裡也是有溫泉可以試喝看看喔!

基本上幾乎所有人來這邊就是要拍的必打卡點,就連007皇家夜總會也是要帶一下這邊的場景,路過一下才有來過卡洛維瓦利的感覺啊!

007皇家夜總會 磨坊溫泉迴廊場景
007皇家夜總會磨坊溫泉迴廊場景

007皇家夜總會磨坊溫泉迴廊場景








建築的每一個角落都超好拍的!



磨坊溫泉迴廊外有一個開闊的廣場,這裡除了可以欣賞磨坊溫泉迴廊外,在橋上也能欣賞Teplá河兩側美麗的建築


當然不可或缺的就是要來吃個小點心啦!在廣場的角落就能看到有在賣溫泉餅的店家,來這邊應該就要來試一下!其實就是大片的法蘭蘇吧!

當然在這卡洛維瓦利的街道上處處可見溫泉餅,如果喜歡也是可以帶回去當伴手禮的

最後來到更北邊位在德佛札克公園Dvořákovy sady中的花園溫泉迴廊Sadová kolonáda/Park Colonnade,於1881年所建造,後方的白色建築也是一個溫泉療養所


花園溫泉迴廊跟前面兩個溫泉迴廊風格不同,不是一座單純建築的型態,而比較像是一個花園中的一個迴廊設施,走在這邊更是充滿了歐洲花園的氣氛





看完這麼多美麗的溫泉迴廊也吃了點心當然就要來這邊打打牙祭了,在這邊就吃了捷克的連鎖餐廳老兵餐廳U Švejka,主打的就是當初蘇聯共產時期的特色,整體而言餐廳風格還算不錯,在google地圖上評價還有4.1顆星,不過我們覺得豬腳是有點硬啦!







雖說卡洛維瓦利Karlovy Vary跟瑪麗安思凱 Mariánské Lázně都是溫泉小鎮,但瑪麗安思凱顯得更現代的溫泉度假小鎮氛圍,而卡洛維瓦利比較有18~19世紀歐洲建築古典風華的感覺,加上有三個建築風格不同的溫泉迴廊,很適合在這散步感受歐洲溫泉鄉的體驗!



上一站:

下一站:
布拉格


更多Wei & Bei 旅遊生活相關資訊請追蹤粉絲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