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資訊】Expedia刷卡海外交易手續費退款申請流程


Expedia是一個知名的線上旅遊平台,其中Trivago和Hotels.com是Expedia旗下知名的品牌之一,而本身Expedia應該是很多人訂購機票的管道之一,本篇就專對Expedia刷卡所產生的海外交易手續費退款的申請流程介紹,五個步驟讓你幾天內拿回信用卡海外交易手續費!


過去在這些訂機票/訂房網站訂旅遊商品時,因為這些線上平台皆是境外公司的服務產品,故刷卡時會產生1.5%刷卡海外交易手續費,對自助旅遊的朋友來說累積起來也是一筆負擔,不過在2019年1月起可以不用再收刷卡海外交易手續費了,下方節錄科技新報的報導:
台灣消費者於 Expedia 刷卡消費無須海外交易手續費,境外業者將循此例處理金流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 7 日於個人 Facebook 帳號發文表示,Expedia 在與台灣多個政府部會會商協調、取得共識後,未來台灣消費者於 Expedia 網站上刷卡訂購國內外飯店、機票、租車等各項服務,將無須支付信用卡的海外交易手續費。"

不過目前是刷卡時還是會產生刷卡海外交易手續費,等到旅程確定完成後,再向Expedia申請退款囉!

首先就先到Expedia官方網站的首頁,就是上面黃黃的那個


1. 找到右上角點"支援"→然後點"客戶服務"


2. 從"客戶服務"頁面進來後,可以看到很多熱門主題,不要理他們,點右上的"聯絡我們"

3. 點下"連絡我們"後就會出現下方對話窗,左邊主題選擇"問題",右邊協助選擇"帳單與退款"


4. 下一步就會出現需要填寫您的基本資訊(名字、電子郵件及行程編號)及問題的訊息,在訊息中填上在Expedia訂購機票(或是飯店)有一筆國外交易服務費XX元,需要申請退款,謝謝!
4.1 另外在附加檔案的地方附加您的信用卡帳單有包含Expedia國外交易服務費的消費明細,下圖就是當初訂購機票後信用卡的消費明細,記得記得附給他們信用卡帳單上要有銀行名稱、信用卡或帳戶的後四碼等能辨認的資訊。
後記:其實當初WB因為附加檔案失敗(可能是檔案名稱有中文字的關係),所以沒有附加檔案一樣送出,然後就會收到Expedia的來信要我們補上信用卡帳單的資訊,一樣有成功退款,不過就多點步驟比較麻煩。


5.填完後就會出現下方頁面的 謝謝我們已經收到您的電子郵件,將盡快給您回覆
6. 填完後在您填email裡收到他們的系統回覆,在我們這次的案例中是6/4日
在6/5日時就收到他們已經處理完成的Your Refund Receipt的email,真的是相當迅速,在信中提到將在15天內把海外交易手續費退到我們的刷卡信用卡

但實際上在6/5晚一點的時候我的信用卡紀錄就收到他們的退款了,Expedia刷卡海外交易手續費退款申請上真的是滿有效率的! 算是兩天內就搞定了吧!

看到以上申請信用卡刷卡海外交易手續費退款的方法是不是很簡單呢!趕緊將您在Expedia的旅遊行程的手續費來申請退手續費吧!

更多旅遊相關資訊可以追蹤
Wei & Bei 生活旅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