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京都跨年自由行Day3 伏見稻荷大社 清水寺 八坂神社

2018.01.01新春參拜之旅
Travel in Japan Day3-伏見稻荷大社清水寺→和服體驗→八坂神社


享用Ibis(宜必思尚品京都車站飯店)的早餐~早餐選擇算多樣而且用餐環境舒適,也看到很多外國人來住呢!有異國風情的感覺~

吃飽準備開啟新春參拜之旅~


--------------------------------------------------------------------------------------------------------------------------

景點一:
從京都車站前往伏見稻荷大社可搭程JR奈良線稻荷站,稻荷站一出來左轉就可看到伏見稻荷大社表參道入口和鳥居囉!

伏見稻荷大社從入口處就看到滿滿的人潮!很有過年的感覺呢!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日本京都市伏見區內的神社,遍及日本全國各地約四萬多所的稻荷神社之總本社,以境內所擁有的「千本鳥居」聞名,相傳伏見稻荷大社是在奈良時代的711年所創建,為二十二社中的上七社之一;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與佐賀縣祐德稻荷神社以及茨城縣笠間稻荷神社並稱日本三大稻荷
境內最受注目的建物莫過於滿布整座山頭的各式大小鳥居,大約有一萬座鳥居。除此之外,神社的範圍之內也可以見到許多狐狸(稻荷神的使者)的雕像,與非常特殊的狐狸造型繪馬;現在為米其林綠色指南二星級景點。


新年符見稻荷大社千鳥居也是充滿來祈福的人潮





鳥居的柱子上都可以看到是哪一單位或人士所捐款建立的


全部的鳥居其實是把伏見稻荷大社後面的山繞了一圈,所以會開始有一些階梯



鳥居據說是由信徒捐獻的,越大的鳥居當然就越貴瞜~沿途發現到鳥居價格,頗有趣的~


怎麼拍都很壯觀呢!



沿途會有很多石造的鳥居參拜點,記得多留點5圓硬幣唷!(日語中五圓的發音與結緣一樣)




發現竹子做的鳥居!

回程當然要求支籤來看看瞜!我跟老公各自抽的,還算不錯~
我們把抽到的籤綁起來~據說可以與神明結緣,被神明保佑呢!



這次因下午有安排景點,大概走1/3而已吧就要先下山前往清水寺了。
若對神社有興趣的朋友們,建議安排3~4個小時會比較妥當,可以好好欣賞讓身心靈放鬆~也因為這裡屬是山坡地形,因此可以參拜的同時,順便健行唷!

而從京都車站也可搭乘京板電車京板本線伏見稻荷站,這站距離伏見稻荷大社大約五分路步行路程,沿途都 有商店街可逛,我們就是去程搭乘JR奈良線,回來就搭京板電車,剛好沿途可以逛一下!


官網:伏見稻荷大社
--------------------------------------------------------------------------------------------------------------------------
景點二:

伏見稻荷大社前往清水寺由於我們是搭乘京板電車,故直接搭乘到京板本線清水五条站,從清水五条站步行到清水寺外老街的區域大約要15分鐘,所以要稍微估計一下體力。

清水寺應該是第一次到京都必去的景點吧!他的名氣看卡通就知道,名偵探柯南、櫻桃小丸子或烏龍派出所,都曾有清水寺的蹤跡呢!可見清水寺對於日本人及遊客來說,是一生必訪的景點。
清水寺官網

這座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依山而建,始建於778年,山號「音羽山」,甚至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無論是春櫻、夏瀑、秋楓、冬雪都有其獨特的美,因此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而來這裡當然要換上「和服」搭配商店街景逛街散步瞜!
我們選擇「岡本」清水店,在出發前1個月先上網預約,會比較保險唷

「岡本」和服花色選擇多元,店員也都滿有經驗的,會提供配色建議(因為和服從內到外有很多層衣服,從配色到穿著完畢總共花了將近40分鐘才完成呢!),除了選和服之外,髮型也是選擇重點,整體搭起來,很不錯呢!--->整體時間保守估計1小時。有規劃穿和服的朋友們,記得把時間空下來唷!

我跟老公的第一次和服體驗↓


和服完成後,都餓翻了~趕緊找一下附近餐廳~
走了兩三家,最後決定吃-日月庵 懷石料理
懷石料理特色就是~無論餐具還是食物的擺盤都要求很高,菜色多元但量少,擺盤起來很像藝術品呢!看起來很豐富,當然好吃!






而日月庵(Nichigetsuan)餐廳窗外也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色唷!

來逛逛清水寺啦~
清水寺與北山鹿苑寺(金閣寺,詳見2017大阪京都跨年自由行DAY4 金閣寺)、嵐山天龍寺等同為京都境內最著名的名勝古蹟,一年四季前來朝拜的香客或來訪的觀光客是絡驛不絕。除此之外,清水寺也與石山寺(滋賀縣大津市),長谷寺(奈良縣櫻井市)等寺廟並列,三大清水寺之一(京都市東山區音羽山清水寺兵庫縣御嶽山清水寺大阪市天王寺區音羽山清水寺),自古以來就一直以嗣奉觀音的廟宇而為人所熟知,也是西國三十三箇所(在關西地區參拜33所觀音廟的巡訪活動)中第16所寺廟,現在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指定的世界文化遺產,米其林綠色指南中米其林三星級的景點!
在清水寺大門,看到很多穿和服的遊客(所以說來這裡很適合穿和服逛逛呢)
購票進清水舞台,票根很值得收藏唷~
清水寺仁王門
清水寺門票

清水寺隨求堂

在面對清水舞台的左方,有抽籤的地方隨求堂,不免俗的一定要來一張的!看好運會不會連連~
結果...兇!!!但不要怕,一樣把籤詩綁起來,神明會保祐唷!
清水寺籤詩翻譯參考



為了因應2020年東京奧運,清水舞台外觀有很多竹藤架子,可能在維修吧,能看到這樣的景觀也算是滿特別的(因為這場景在一般情況是看不到的,哈哈哈,自我安慰一下)
可惜我們這時候來,還沒有下雪,不然景色一定是很美!
在後來柯南新的特別篇:紅之校外旅行中基本上就是以清水寺為主要地點,清水舞台也是一直出現呢! 來這邊剛好可以跟卡通和現實場景互相回顧一下~

施工中的清水寺清水舞台和三重塔
子安塔

這裡可以看到京都地標- 京都塔(京都塔遊記詳見2017大阪京都跨年自由行-travel in Japan day2)


音羽の滝,清水寺園區內的瀑布,也有許多人在這裡祈福

清水寺也是建議待4-5小時,除了體驗清水寺之外,因為外頭的商店街實在是太好逛太好拍啦~~~
清水寺附近的三年坂、二寧坂(二年坂)(入選米其林綠色指南)基本上就是全部連在一起的街道,從清水寺往北依序是三年坂、二年坂、寧寧之道(ねねの道)、石塀小路、(高台寺)、八坂神社,再往西邊走還有花見小路通,可以說是景點連發呢! 從三年坂開始沿路有很多紀念品店,還有龍貓專賣店~
不過隨著時間越晚,晚上有開的店就會越少,去的人需要注意一下!

清水寺與二年坂、三年坂相對位置圖,從清水寺門口到八坂神社門口約1.1km,步行時間就依照逛的程度有很大的時間差異了!






前往八坂神社的途中,買了幾片仙貝,日本的仙貝真的好好吃阿~而且口味好多!買了幾片墊胃前往八坂神社


--------------------------------------------------------------------------------------------------------------------------
景點三:
八阪神社
原先是安排來八坂神社跨年的,但怕人擠人,就清水寺逛完後,很順路的來補踩點了~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日本全國約有3,000多間,其位於京都的是八坂神社(米其林綠色指南一星景點)之總本社,總本社建於西元656年,因位於祇園,稱是又名祇園神社(祇園さん)



八坂神社有一個大大的石鳥居,和日光東照宮、鶴岡八幡宮的石鳥居並列為日本三大石鳥居之一,走進去也是跟伏見蹈荷大社一樣是紅色為主的建築,加了些燈籠裝飾,很有特色,因為是新年的關係,晚上也是有很多人在參拜呢!







也有像卡通櫻桃小丸子裡的廟會會出現的小吃攤~好有趣~可能也是新年時期晚上才會如此熱鬧吧!

<5天4夜自由行未完待續>
瀏覽其他天行程:
【日本】2017大阪京都跨年自由行行程分享
【日本】2017大阪京都跨年自由行Day1 黑門市場 道頓堀 心齋橋
【日本】2017大阪京都跨年自由行Day2 宇治平等院 京都塔
【日本】2017大阪京都跨年自由行Day4 金閣寺
【日本】2017大阪京都跨年自由行Day5 大阪城公園 通天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