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 美國紐約牛排館 Smith & Wollensky

每當重要節日-生日、週年紀念日、情人節~(任何想吃大餐的理由通通都可以適用XD)都是見見世面的好時機~

這次慶生WB選擇2019年進駐到台灣的美國紐約最受歡迎的牛排餐廳-Smith & Wollensky



餐廳名稱:Smith & Wollensky
餐廳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7F
餐廳電話:02-23455647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30–22:00 週五週六 11:30–23:00
價位:$$$$ (2000 NT以上/人)
食物:✯✯✯✯
服務:✯✯✯✯✯
氣氛:✯✯✯✯✯
可否刷卡:可
CP值:4/5

Smith & Wollensky位在全台第三高樓的南山廣場大樓的第47樓,要留意是在微風南山西塔,在微風南山低樓層進去時要往星空塔方向前進,有專屬的星空塔直達電梯,只有停地下停車場、1F及星空塔景觀餐廳的46F、47F、48F,所以不要跑到微風南山的其他樓層,是沒辦法搭到專屬電梯的喔!


於1977年美國紐約曼哈頓49街與第三大道的轉角處開業,曾被New York Times評為-〝A Steakhouse to end all arguments〞,也是股神巴菲特舉辦慈善午餐的指定餐廳,最近的新聞也能看到1名神袐競標者將花費創紀錄的19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億元)天價,取得最後一次與美國傳奇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進午餐的權利;更成為許多知名影集如《慾望城市》和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著名場景。

由於熱門餐廳,所以建議提早2~4週前訂位

從電梯到47樓餐廳,其實光看裝潢顏色(WB最愛的祖母綠!)就知道餐廳的位置了~白色線條搭配綠色基底的牆面通廊,呈現Smith & Wollensky紐約創始店外觀的意象,沿著祖母綠的牆面走,牆面充斥著許多復古照片,欣賞著就默默莫到餐廳門口啦~~


餐廳入口處擺放了一些介紹,像是使用雙人牌的刀具及酒的特色和來源

S&W內眾多的名酒還需要移動的梯子來拿取呢!

隨即服務人員進行帶位~餐廳把廚房等各種設施放在內側,座位區大部分都是環繞在窗邊,但還是有少數位置是看不到景觀的,所以建議來用餐時提前一點來比較有機會能做到靠窗的座位喔!


很開心當天的位置是在窗邊~由於餐廳位於47樓,景觀非常好,可清楚看到台北101就近在旁邊唷,景色一覽無遺~慶生上天賜了一個好天氣~

所有餐具上皆有Smith & Wollensky字樣,餐巾上還有紐約創始店建築的外觀圖案

Smith & Wollensky的雙人牌刀具

Smith & Wollensky菜單可見官網有詳細資訊,在這裡僅節錄晚間及周末的菜單部分(任何更新以官網為主):


餐前麵包:

餐廳自製的布里歐麵包搭配奶油,鬆軟而不膩很開胃呢!

前菜:

憤怒蝦 龍蝦奶油醬 NT.500 (2隻)

醬料帶有微辣香氣,蝦子肉質飽滿,透過油炸,整隻都可以吃唷~

光是蝦本身的酥脆可愛外觀,就令人垂涎三尺😋


Fizzy Pink (無酒精) NT.380:

服務員推薦的,她說粉色調很適合WB今日的穿搭,拍照起來也很好看唷 :)

口感還滿順口的,淡淡的玫瑰味,粉色調戀愛的感覺啊~



主餐:

濕式熟成菲力 8 oz. 焗烤扇貝 NT.1980

S&W的牛肉是由美國簽約的牧場牛肉直送台灣,是經過4周的熟成時間,讓肉質更具風味,此菲力牛排餐廳建議要三分熟,外層表皮微焦稍硬有點燒烤風味,所以口感感覺比三分熟多一點,而內部肉花較少肉質軟而不帶血,若需更重口味搭配另附的醬料又是另一種風味呢!


西班牙伊比利橡子豬僧帽蓋  NT.1980

服務員推薦7-9分熟,Bei選擇9分熟

完全沒有豬腥味,肉質鮮嫩,加上外皮透過高溫煎過,超級香~

這道有部分蔬菜:烤山蘇+菇,剛好去去吃太多肉的油膩感

訂位時提早說要慶生/週念紀念日,店家會送一個小蛋糕唷~

覆盆莓波斯頓蛋糕

WB這次是生日跟週年一起慶祝,店家也很有誠意地給了2塊小蛋糕~1人1個剛剛好 : )

甜點:超巨大巧克力蛋糕 NT.480

真的超.巨.大.~看到都眼冒愛心了捏~

微甜、以為會很膩,但不會耶!越吃越順口,不過以兩個人來說,分量真的有點大!



整體來說能在這如此高的餐廳用餐,體驗一下巴菲特及各美劇的場景氛圍也是難得經驗,希望之後有機會也能到紐約S&W的創始店去拜訪看看! 另外S&W的姊妹品牌SEA to SKY- Seafood & Bar位在微風信義47樓,如果喜歡海鮮而且想要體驗高空的餐酒吧,可以一起來看看WB的食記喔!




更多Wei & Bei 旅遊生活相關資訊請追蹤粉絲頁:

留言